学院概况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验中心

海洋科学综合训练中心始建于2005年。目前,实验中心包括风波流水槽实验室、基础流体力学实验室、海洋生化综合实验室、海洋声学综合教学实验室、海洋技术装备教学实验室和海洋生态教学实验室。海洋科学综合训练中心以海洋科学、海洋技术为基础,涵盖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海洋生物、海洋地质、海洋遥感等专业方向。海洋科学综合训练中心以集成专业实践训练、素质拓展训练、产学研协作训练、社会科普训练为一体的实践资源共享的学科综合训练中心为建设目标。

实验中心在实践教学基础上逐渐形成了面向不同专业,包含课内实验、独立实践课程、毕业论文、实验室开放项目、大学生创新计划、科研课题等多层次实践体系。通过多层次实践训练,逐步培养学生的基本实验技能、综合实践素质及科研创新意识。实验中心积极开展实验室开放项目、大学生创新计划、科研课题等创新型实验。实验中心面向海洋科学、海洋技术、海洋资源与环境、大气科学和环境科学等专业开设实验课程29门,实验项目115项。

海洋科学综合训练中心总面积约为134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数为435件,仪器总价为1753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35台。实验中心仪器设备数量充足、功能先进齐全,保障了海洋科学、海洋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实验教学、创新训练及科学研究。

1.5米旋转平台

风波流水槽实验室

海洋声学教学实验室

海洋技术装备教学实验室

海洋生态教学实验室

流体力学基础实验室

海洋生化综合实验室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695698

版权所有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海洋科学学院 NUIST备80019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