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百川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百川学术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自然资源部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05-10 作者: 点击:

202256-7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自然资源部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宁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来自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厦门大学、中科院南海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广东海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研究机构、高校的工程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家杰青、特聘教授、重点研发首席科学家及青年才俊围绕“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进行研讨与交流。

会议设“海洋动力环境遥感分论坛”、“海洋水色遥感分论坛”、“海洋遥感应用与前沿技术分论坛”、“院士讲坛”4个分论坛,共26场报告,来自国内海洋遥感领域的68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会。与会学者就微波遥感、光学遥感、海洋遥感应用与前沿技术等方面展开交流。每场报告期间,参与交流的同时在线人数达200-300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

部分报告截图

本次会议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承办。学院于2012年成立,值此建院十周年之际和自然资源部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签署共建协议,旨在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开展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突破空间海洋遥感和应用的关键科技问题,为国家重大需求、海洋强国战略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此次的交流会也是我校2022年科技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695698

版权所有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海洋科学学院 NUIST备80019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