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科学学院举办“抬眼看世界”出国留学讲座

来源: 时间:2024-03-22 作者: 点击:

为了鼓励更多的学生出国(境)交流,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竞争力,3月13日下午,海洋科学学院诚邀“中英桥”机构的王琪老师开展主题为“抬眼看世界—海洋科学方向留学与规划”的讲座。讲座由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石一主持,2023级和2022级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石一介绍了学校近期国际化工作的目标、举措及出台的政策,纠正了学生“出国与我不相关”、“只有有足够的钱才能出国”等认知误区,希望大家放下固有的认知,积极参与到讲座中来,给自己未来的发展路向多些选择。

接着,王琪就“留学与就业”部分进行讲解,指出留学的意义与重要性。首先,对个人来说,国外高校小组讨论的学习方式有利于发散思维的培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其次,留学可以为自己带来更多的平台与资源;最后,许多地方政策鼓励海外人才引进,留学可以拥有更多额就业机会。然后,王琪就大家最关心的“留学目的地”问题进行讲解,提出了四个考虑维度,分别是:教学质量、国家环境、学费及生活费、安全性。她列举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这四个主流留学国家的费用及学制。随后,王琪列举了安南普顿大学和澳洲悉尼大学的主设课程,进而回到“申请条件”的现实问题上,指出了三个主要评价方面:GPA学分和学校背景、IELTS等外语成绩、科研经历等背景条件。

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出国后学习方法和语言不适应怎么办”“英国分三等毕业生,不同等级对回国工作有影响吗”等大家关心的问题,王琪一一解答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海洋科学学院学子积极规划,走出国门,为我国的海洋科学事业添砖加瓦。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695698

版权所有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海洋科学学院 NUIST备80019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