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科学学院举办海容文化创意空间第四场讲座

来源: 时间:2024-03-2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2022级学生的目标意识,帮助他们不断聚焦自我定位和发展规划,3月20日下午,海洋科学学院邀请南京德容智慧集团扬州分院的执行院长崔静在明德楼N108开展海容文化创意空间第四场讲座,主题为“如何掌握自己的命运,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海洋科学学院学办副主任曹芸主持。

崔静首先向同学们抛出问题“你认为命运是否能改变?”引发大家的思考。她以春节档热映电影《热辣滚烫》热点话题“减肥”为引,分享了自己观看影片后的感受。她提出升级优化自己要从四个方面着手:身体层面、精神层面、智力层面、社会/情感层面,而升级改变自己是需要能量的,其中能量最主要的来源就是心力资本。

崔静向同学们介绍心力培养的18项要素,主要分为两大类,即自我心力提升和人际心力提升。自我心力提升方法为自我察觉和自我管理,这要求同学们能觉察情绪变化,进行精确的自我评估等,因为一个人只有充分了解自己才能更好地升级优化自我。另一方面,人际心力提升方法有社会察觉和关系管理。崔静指出同学们要具备同理心、团队服务意识、领导能力、冲突管理能力等。

崔静还以她在生活与工作中遇到的两个问题为例,请同学们交流讨论,如何回复是最优的。三位同学在思考后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回答。最后,崔静告诉同学们生活应从自己出发,从心着手;从实际出发,从长计议,我们不是要寻找答案,而是去寻找路径。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整理思绪,找准目标,制定合理的行动计划,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地学习和生活。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695698

版权所有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海洋科学学院 NUIST备80019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