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科学学院举办海容文化创意空间系列讲座第三场

来源: 时间:2024-03-15 作者: 点击:

3月6日下午,海洋科学学院在雷丁楼N108举办海容文化创意空间第三场讲座,诚邀南京德容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智慧老师主讲题为“释放善意 有效沟通”。讲座由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石一主持,学办副主任曹芸和2023级全体班委参加。

讲座伊始,石一介绍海洋科学学院与南京德容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了海荣文化创意空间,用于做师生心理团辅、心理咨询等活动,深受师生的一致好评。南京德容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优质的企业资源,与政府、高校、知名500强企业有紧密合作,今年暑假该企业将面向海科院学生招聘实习生,为海科院学生提供宝贵的锻炼机会。

智慧老师多年从事心理相关工作,拥有多项心理学方面的国际注册证书。她重点围绕如何与不同特质的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将善融入沟通中,进而创造无限的可能。智慧老师以日常生活场景为落脚点,切实有效的沟通方法为主要内容,以她专业的知识,落足实际,娓娓道来。

讲座最后,石一指出学生干部要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运用讲座中所学的方法进行有效沟通,提高自身沟通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调解同学关系,并向同学们传授沟通方法,进而创建一个团结友善的海科院大家庭。

本次讲座让2023级班委学习到了如何在平常生活中进行温暖有效的沟通,在面对不同性格的人时应该如何应对,反省自己的沟通方式是否存在不足以及如何改善,在沟通中收获自我成长,传播善意,以获得更多自我发展可能。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695698

版权所有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海洋科学学院 NUIST备80019

微信

微博